旅遊必帶的法寶-藍膠尤加利精油(Eucalyptus globolus )

旅遊的時候最怕在密閉的交通運輸空間被傳染,打壞了旅遊興致。除了😷戴上口罩外,你還可以在口罩上滴上一滴尤加利精油,對於鼻子癢、喉嚨癢、鼻塞都有很不錯的緩解效果💪

有『發燒樹』之稱的尤加利,如果輕微發燒、中暑也都可以使用喔!
※若用在幼童身上的話,則建議改用不含酮類的澳洲尤加利(Eucalyptus radiata)精油。

有時候入住的飯店會有煙味或是其他不舒服的氣味,尤加利精油能有不錯除臭效果,而且他不是以蓋過氣味的方式,不會讓你覺得氣味混雜更可怕。
我曾經遇過用香精試圖掩蓋煙味的房間,除了煙味還有濃烈的香精跟溶劑味,複雜難聞的氣味簡直讓人崩潰😭。


如果你旅行的地方非常寒冷,你可以在腳掌、手掌塗上尤加利精油,它可以幫助你末梢循環降低凍傷的機會。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連在台灣夏天都會手涼的人,冬天更是曾經因循環不佳導致手指、腳趾凍傷。(不過一開始我不知道自己是凍傷,還以為是關節病變之類的,嚇得去看醫生,醫生淡定的說是凍傷時,我覺得超糗😂)

後來我試過塗抹尤加利精油在末梢,當大家凍的說腳好冰的時候,我竟然覺得的還好(不會覺得暖或熱,但是沒有凍的感覺),效果蠻不錯的!

不過我本身是末梢循環差的人,說不定一般人使用的感覺會比我更好,如果有人試了再跟我分享唷!

一起學芳療
私密社團 · 60 位成員
加入社團
讓大家可以交流芳療知識、使用方式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