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淑恩老師《個案分享》:你需要的 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

那是一個陰天的午後,一位年輕的孩子踏入了我的工作室。

不同一般充滿朝氣、生氣蓬勃的年輕孩子,他看起來似乎很是疲倦、殃殃不快。

他說:『是否有可幫助寵物睡眠的精油?』
我說:『可以呀~(不過你知道寵物睡不好,那是否你也......?)』


由於直覺問題應該是在他身上~
因此跟他分享不同個案失眠的關鍵原因及適合處理的情況,我同時拿出合適的油當場調香讓他嗅聞。

或許是香氣打動了他,又或許是他在其他個案中看到自己的影子,才開口述說自己面臨的壓力與困境。
原來親人的離開、經濟上的現實考量、自己真正的興趣,各種重擔讓他痛苦又迷惘,因此把重心都關注在寵物身上。

然而,真正有睡眠問題、需要處理問題、情緒、壓力的人是主人。

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有許多茫然的時刻,現實逼迫無助的你必須抉擇,壓迫著你喘不過氣。
而植物有很神奇的療癒力量(植物能忠實反映你的心境),他能陪伴著你渡過人生必修的課題,你能感受它帶給你勇氣、溫暖。


你需要的 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

當芳療師的職業生涯中,經常遇到類似這樣的求助者,踏進來的時候並未真正覺察自己的情緒與心境。

無論是對未來的恐懼、迷茫、對過去的懊悔、悲傷或是現在面臨的壓力、壓抑,人經常會無意識地忽略他、或是不知如何處理這些情緒。
精油幫助解鎖潛意識,反映自己真實的情感、自我傾述、了解真實的自己,進而達到自我療癒。

看到他走出去工作室時輕鬆且含笑的神情,是從事芳療師工作最讓我感到溫暖及成就感的時刻,也在心裡默默祝福他守得雲開見月明。
 
一起學芳療
私密社團 · 60 位成員
加入社團
讓大家可以交流芳療知識、使用方式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