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油防蚊實測日記

上個週末我們三五好友決定去山區露營!
好久沒有享受在蟲鳴鳥叫中甦醒的感覺了~
(雖然四五點就開始蟲鳴~聲音大到像在耳邊鳴叫。我便開始碎念早起的🐦鳥兒呢?)
只能說太沒有經驗了,下次露營要早點睡😆

雖然我喜歡接近大自然
但!本人超級怕蚊子,只要蚊子在身邊飛就會心神不寧,一但被咬我就會氣(癢)到想把它咬回去 😂。

於是我備好防蚊噴霧跟止癢用的涼涼棒滾珠瓶,順便測試一下使用的效果。(以前都是在市區或是爬山使用,比較少像露營這種比較靜態的長時間停留)

防蚊噴霧涼涼棒防蚊乳液

一到露營區我們女生就連忙拿出各自的法寶往自己的身上噴、塗抹,男生則很認真的研究帳篷如何搭。

不久就看到男生的身邊有一群圍繞著美食的蚊子,我很貼心的幫他們噴上防蚊液。

後來大家幾乎都用我家的防蚊液,所以備餐的時候大夥擔心肌膚殘留的防蚊液會不會吃下肚?
其實只要簡單清洗就可以了,因為乳液跟噴霧都不防水😂

而且原料就是精油、植物油、水或藥用酒精,乳液的部分也是用甜杏仁油去製作的,比起其他不知道製作過程及原料的產品,我自己倒是挺安心的。

於是我們就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及夜晚拉~!

朋友穿短袖、短褲喔!



第二天早上女生們一出帳篷就是先找我家的防蚊用品😆(默默覺得驕傲)

乳液跟噴霧最受歡迎,噴霧都快用完了

早上老公還問:『怎麼覺得今天蚊子比較多?』
我:『有嗎?』
老公:『可昨天沒什麼被咬,今天出帳篷一下就被咬。』
我:『......』
『那是因為昨天我有幫你們噴防蚊液好嗎!🙄🙄🙄』
(默默遞上涼涼棒滾珠瓶)『止癢的,會癢的地方塗一塗』
等他塗完換拿防蚊用品給他使用,噴霧噴頭跟衣物,裸露的肌膚塗乳液效果比較持久。

聊天聊了一會我突然想到
我:『還會癢嗎?』
老公:『不會了!』

後來有一位小羅莉跑來找我們玩,有禮貌又可愛簡直要把我們融化了。人見人愛的她蚊子更愛,吸引一大票的蚊子在她周圍飛!嚇的朋友趕緊拿防蚊用品幫她塗抹,據朋友說效果非常好,有把小羅莉完璧歸趙😆

這次實測的防蚊跟止癢效果我有問大夥感覺如何,大家基本上都很滿意喔!覺得驚訝原來精油的效果這麼好~

美中不足的是體溫高又容易流汗的人不適合只用噴霧,因為有效的時間太短,要配合使用乳液或是植物油的防蚊液。

精油防蚊是靠氣味驅趕蚊子,所以當發覺蚊子似乎又開始在附近飛的時候,就是需要補噴的時候了!


  • 防蚊乳液:適合拿來塗抹裸露的肌膚,比較持久。如果要防汗一些,可以選植物油款,但是黏膩感會比較重。
點我線上選購


※因為這個防蚊配方裡面有萬壽菊精油,所以有養貓咪的人請避開使用,或是直接客製喔!

不知道怎麼使用或是挑選,就來詢問我吧!
LINE:@vsk2595z
FB messenger:https://m.me/223048578329



一起學芳療
私密社團 · 60 位成員
加入社團
讓大家可以交流芳療知識、使用方式

留言

熱門文章